境容:

*废话略多,不定期更新,想要学习更有效率的请自行翻阅官网用户手册

*自学研究的野路子经验分享,请勿以游戏业专业制作流程评估

*欢迎大家留言,尽可能答疑


 

【教程目录】

Part1 Live2D介绍 

0102

0304

05

Part2 原画拆分 

01整体

02头发

03耳朵、眉毛、鼻子

04眼睛

05嘴

06脸

07身体

Part3 Live2d建模

01拆分文件导入

02头发参数

03睁眼闭眼参数

Part4 动画(待更新)




【1-05工具准备】

【1】数位板+sai/ps(或者替换成画师太太一枚)

【2】live2d Cubism 3软件(下载及安装请去官网查看)

目前live2d已经升级到了3.0,虽然2.0的应用范围大一点也稳定一点(我会说3.0已经更新了十几个版本修bug,然而目前功能还是缺嘛),但我接触的3.0更多所以我只讲3.0啦。如果你使用的是2.0,大概也是可以看懂的,因为这里涉及到的都是比较基础的操作。

【3】备用软件 facerig+live2d的dlc

如果你想做完的小哥哥可以作为facerig的模型,那就需要购买facerig软件和他的live2d的dlc(我是steam上买的,不打折一共60多块rmb)不学facerig则不用这个软件。


live2d软件价格

目前3.0分为免费和专业版本(专业里有个人使用和商业公司使用,不是网游大厂啥的买个人版用就行了……)

免费版用来学习和做普通的人物足以(教程学习这块下个免费版就行啦)


但专业版更强大,没有各种参数限制

专业版和免费版的功能对比,感兴趣可以看下这里


目前政策是新用户可以免费享受专业版42天

*个人建议用免费版学一学基本操作,会了之后激活专业版试用,42天能做几个小哥哥玩耍了~


付费模式是按月订阅付费(根据写文时的汇率和政策,如果个人专业版订阅一年,现在每个月大概70多块rmb,第二年开始享受更多折扣。还有个按月付费模式,一个月120多块rmb,这种就只买那个月的专业版功能使用权限,供参考),大家根据个人经济情况选择~


总之有空就下载一个免费的版本安装吧(选那个叫做live2d Cubism3的东西)

软件下载


*付费模式犹豫不决或者下载安装暂时搞不定的小伙伴也不用着急,live2d软件在【原画】及【原画拆分】阶段,完全用不到,大家可以先画图/要授权,另外准备数位板,sai和ps等工具或者叫来画师太太。


本教程的Part1到此结束,下一部分真正进入要“动手制作”的阶段!


感谢 @战国熔渣 太太支援的教程范例图!


你们的小哥哥都到位了吗~   


 
评论
热度(188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