来自我回顾一下我画的几场打架的片段,我喜欢画怎么打怎么打哎。。。。。如果不是现在纯武打漫画没人看,全民娘化,我想要一直打打打,每次画打,那么努力地去设计打斗,都被人觉得无聊呢。。。。真难搞,搞得我不断地简化我脑内的打斗步骤,疯狂地缩短我设计的招式。。。。

师父的这场打戏,前面他先打断了敌人的刀,拿扇子的挂坠(暗器XD)套手上,做了一个敬佛祖的动作,然后我实际只画了一招,就是割手腕,最简单的,删掉了后面他反转人头割颈部动脉,割断脚关节的部分。

本来目的是展示他的细腻和凶狠的,因为这些耗费太多页数了,直接简化成刷刷刷了,这是最漏野的画法,但最容易懂。所以后面一堆人躺在地上都是瞬间死亡或者无法再战咯。

现在的读者理解打很多都是:1、知道谁死就好了。

2、帅不帅,传递出帅的信息就可以了。

3、浪费时间


其实好打戏跟好h戏一样,很体现性格哒。因为总是觉得帅就好,有些就只为了耍帅,摆几个帅pose敌人飞出十米远。糟心。=3=不指望能画武侠漫了,自己在研究研究动作,做自己的武术指导,以备不时之需就好。



评论(4)
热度(7)